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珍惜...

我的妈妈... 只有一只眼睛...

我恨她...

她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一个耻辱。

她给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准备伙食以维持生计。

在我念初中的那一年... 有那么一天, 她跑来和我说哈啰,顿时我的脸全都给丢尽了。

“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恶狠狠的说完这句话,我便丢下了她径自的往外跑去...

第二天...

班上的一位同学取笑的说:“咿......你的妈妈只有一只眼睛!”

我简直就想找个洞把自己埋了...也更想叫我妈妈从此消失...

我理直气壮的跑到妈妈跟前,毫无人性的抛下了这一句~“ 如果你活着只是能够给我当笑柄,你为甚么不去死!”

妈妈...没有理会我...

我更没有因为自己说出这样一句残无人性的话感到任何的后悔,因为...我实在太生气了...

我压根儿没有在意,也不在意她的任何感受...

我索性离开了家,让自己和她从此再也扯不上一丝一毫的关系...

所以,我拚了命的努力读书,然后到外国留学。

然后...我结了婚...买了房子...有了孩子...

我很满意我的生活,我的孩子和我所有的一切安逸。

有一天,妈妈又上我家来找我了。

她很多年都没有看到我了...

当然,也从来都没有看过她的孙子...

当她在我家门口出现时,我的孩子立刻笑她,我简直就气爆似的向她斥喊:“你竟敢不请自来!你吓到我的孩子了!你给我滚出去!现在!马上!”

妈妈温文的...低着声量说:“ 噢~对不起! 抱歉了!我应该是弄错地址了...” 然后,就在我眼前消失了...

一天,收到学校寄来的一封邀请同学回校聚餐的信...

我对太太谎说我去公干。

聚餐结束后,我带着有一点点好奇的心态,顺道的回去那简陋的老屋看看...

邻居说...她死了...

我没有哭...一滴眼泪也没有。

邻居交给了我一封妈妈交待一定要交给我的信...

“亲爱的孩子,

我无时无刻都在想念着你...

很抱歉那天冒昧的上了你家把你的小孩给吓着了...

知道你回来学校聚餐,我很高兴...但...我真的连想要起床去看看你的力量都没有...

对不起,我一直都在你成长的过程中给了你很多的羞辱和困扰...

事情,其实...是这样的...

在你很小很小的时侯,一场意外夺走了你的一只眼睛...身为一位母亲,我无法眼睁睁的看着我的孩子只用一只眼睛来面对他的生活...所以...我把那一只眼睛给你了...

我很高兴能让我的孩子用我给你那旧有的眼睛帮我看了全新的世界...

我爱你...

你的妈妈

*********************************************************************

这...是一篇让我看了有无限感触、感伤又感慨的文章。原文是英文的,我把它翻译了...

不知道...你看了之后,会不会和我一样...脑子里的思考细胞马上活跃的翻滚,续而开始将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都连贯似的将之一起并合了...

生活中,如果...你一直都很细心,也很细腻的去看待你身边的每一件事情,即便是你每天都例行必需做着的事情...是的,我强调了,是每一件事情...你,一定会把这样或许会发生的心痛与遗憾,减到最低最低点...

很多时候,在你看来是理所当然,或者是无需费心费力的去让自己莫名其妙的增添了几可不必要的压力的时侯...相信我,你真的要相信我,不要不要用这样的一种生活态度,让自己有一丝一毫的机会去考验自己...真的。

也许...从我一直的文章中,你无可避免的会要将我上了这样的一个框架 ~ 杞人忧天!悲观!极端!多情!感性!不理性!脆弱!想太多!无可救药!...应该还有很多吧,我想...

呵~我都承认了。

也都接受了,因为...如果...你真的是要那么表面的看我...Well...what can I do?

也许...轻松过日子,一直是个值得鼓吹的生活态度,但我以为...如果能够让自己在的日子里,腾给自己那么一点点的时间,用心的...去领受一下你身旁任何一个关心你,操心你,但又一直把你放在最重要的位子上的人...

你...忽略了她/他了吗?

你...忽略了她/他内心深处的感受了吗?

当...你一直以为你的立场是对的时侯,或是你其实只想要安逸、自由的过生活的时侯,你...体谅了他/她是真的为了你而真的在操心,在担忧,但却又无可奈何的必须像那位妈妈一样完全得把自己的声量放小,或是完全都不再敢提起...然后...在你完全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默默的、频频的感到自责与抱歉...

或许...很多时候,一个人对你的关心或操心,难免会在你的生活上增添了一点点的压力与苦恼,但...那也仅仅是因为他对你的在意与爱,如果...你是感恩的,你会感动,你会感激...你会领会,你会疼惜...反之,他/她会委屈,她/他会心痛,他/她会难过,他/她却又不能说什么,也不能做什么...

如果,这样的一则故事让你看到的只是妈妈和孩子,那...我真的无话可说...

但如果...你也能和我一样看到事情背后所隐藏的...那...我想...基本上,你会和我一样的...会用心,会在意,会珍惜所有一直在疼你,在爱你,在担心你,在牵挂你,在思念你的人...

死后的妈妈留给孩子的虽然是一封极短,极简单的信,但...你领悟了什么?

如果哪一天你也收到类似这样一封让你恍然大悟的信,但写信的人不在了,你...会如何?如果...写信的人还在,你又将会是如何?

是不是在摇头我想东西想到外太空去了?

没有。我还在这里。

一直有着这样的想法,只是有感生命的极其脆弱,也深感真情难寻...

我一直允许自己忙但从来不允许自己盲,不论日子有多忙,我都把珍惜摆在第一位...

因为...日子里的任何一个时刻,在你认为你忙得不需要,也不是很想要珍惜的时侯,那个其实一直需要你珍惜的人...或许就在你认为你很忙很累的时侯...走了...

Always tell someone that you love them because you never know what day will be their last...

不要在你忙与盲的时侯,让你留下了可以避免的遗憾,也让她/他留下了不必要的遗憾...

因为很多可以避免的遗憾,只要你的一个动作与心态,其实ending 是可以令人很感动的...

珍惜吧,在你还可以珍惜的时侯...

去睡了...

今天,很不开心...让自己喝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