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8日 星期六

高人

这两天,真的好累...

思维很不灵敏,精神好像也不是很集中...

这一次,除了头没有痛之外,全身该痛与不该痛的地方都痛了。

昨天,很早就出门,知道精神不是很好,但还是“飚车”去了...

下午,赶回来准备晚餐时...竟然...把自己的手指当菜切...

呵~幸好有那么一段时间没有磨刀了...

知不知道我昨天遇见一个“高人” ~ AK, 403 天没见到面的朋友...

哈~403天?是不是很奇怪我可以把日子记得那么牢,那么准?

嗯...这是个403天前的那一个晚上,经朋友介绍认识的一个朋友。

其实...对他是有那么一点点的恐惧...

因为...认识的那一天晚上,他坐在我身旁,我们喝酒了... 放心,我只是浅酌...你知道我的防备心一直都很强的...

灯光其实很昏暗,音乐很吵...

我没有说太多话,只是盯着那些我一直想不通为甚么他们可以在这样的场合玩得如此的乐的人...

然后...他打开了话匣子...

“你好像有很多心事...”

“哦?是吗?” 对于这样的场合,这样的话题,我也一直是很防备的...因为...这好像是很老掉牙的开场白...

然而...我对这个朋友,说真的,有点佩服,也对他起了好奇心,因为...他似乎能读懂我...

但是...我一样的只是和他闲聊,开玩笑,谈天谈地,就是没有谈自己...

我没和他聊很久,因为...心情很低落,所以提早先行离开...

他要了我的电话号码...

间中,有打电话约我去喝酒,去打球...

“对不起,我真的抽不出时间...” 我知道我给了他全世界最烂的借口...

前两天,无聊玩电话时,到 contacts 去看看,嘿,AK, 这瓜这么久没打来,该是过客一个吧?! 没放在心上。

在路上行驶时,来了通电话,竟然...竟然浮现他的电话号码...

呵~我应该可以去买万字了!

他约我喝茶。

“不行咧,我今天没空。”

“那...明天如何?”

“嗯...明天...明天...噢,也不行也。”

“喂~你真的这样忙咩?”

“是咯。”

“不要这样咧,老朋友喝一下茶,不就半个小时而已...”

“老朋友?” 我心里在想...我和他只不过是那一个晚上认识了,就没有再见面了,怎么算是老朋友呢?哎~他说是就是啦。

“星期五午餐时间,ok 吗?不要拒绝哦!”

“再看吧,不能答应你,到时你再给我打个电话吧...” 嘻~这该不算是“吊价”吧?

嘿,他真的又再打来咧。

我和他见面了。

这一次,我对他...一句话,服了!

见了面,寒暄了几句,但是才没说两句话,他竟然...让原本只想和他喝半小时茶的我,谈了两个多小时...噢,不对,不是我和他谈了两个多小时,是他和我谈了两个多小时...天啊,他...竟然把我“扫描”得如此的sharp, 真的真的吓了我一跳...甚至...我...差一点就在他眼前掉泪...

其实...我还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约我,我没问。

而他...也没告诉我说为甚么他要约我...( 嘿,你说我够不够无聊,找人喝茶基本上是不需要原因的,对吗?至少道理应该和我朋友的观点是一样的,他常常都是这么说的,想念一个人和要见一个人是不需要原因的...哈,好吧!也许是吧!)

这一次的见面,最经典的话题就是...

就在这一句话...“你怎么瘦了那么多?” 开始了所有让我惊叹的话题...

“你看来很不健康哦。”

“有没有去看医生?”

“怎么啦?我这么fit, 你说我不健康?! 有没有搞错啊?你最近改行啊?学医行走江湖?”

“没有啦。但是我是和你说真的啦。”

唉~我怎么会不知道呢,只是不愿意承认罢了。但也因为他的这一个话题,牵动了下来所有有关于我的话题了...

“噢~真的哦,搞不好我比你还健康咧。”

和他喝茶时,遇到几个朋友,和他们点头打招呼,他开始说了...

“你交友很广哦,走过的人几乎都忙着要打招呼...”

“阳光派嘛!”

“阳光?你一点都不阳光!你根本都不快乐,你对着他们很开心的笑,但是你的内心根本不快乐。”

我怔住了...但是我没有做出被他发现的表情...

“你很会思考东西。”

“是胡思乱想啦。”

“有时侯是咯。但很多时侯其实你是在思考东西,你不会让事情轻易的过去,你会对着一件事情思考很久...”

心想...哗,这样你都知道?

“你是个很好奇的女人,你对想要知道的东西,你会穷追着问为什么; 你对不想知道的东西,你会很不屑。”

“你很有主见,喜欢思考,不喜欢人家左右你,你会自己判断,你很独立...性格很倔强...嘴巴很硬,但心很软...,你静的时侯很静,但疯起来,你也可以是最疯的那一个...”

咦?我好像不是来仆卦问神的咧,我也没有和他玩心里测验游戏哩...怎么他好像一直都在对我进行剖开手术似的...

我还是没有说什么,因为我知道我一旦开口,他就会在我的回应中得到线索来肯定...

“你不喜欢听人指使...”

我静静的...让他继续的说...

说实在的,眼前的这个人是让我佩服的,在他说了这一些话以后...

“你朋友很多,可是你很寂寞。你很享受一个人独处...你有很多心事...你很想找人倾诉...但是...你找不到...你这样下去不行也,你会伤的...”

“而且你不原意和朋友谈,你不相信任何人...你只相信自己...”

嘿~怪了怪了,这个人...怎么会...

然后...他停顿了很久...

“你好像在家里找不到你要的...”

“我要什么?”

“不知道。我只知道你从家里得不到你要的...”

“你一直都对你的朋友和家人很好,可是你的朋友和家人都不珍惜,不领情...你一直受到伤害...伤害得你很委屈,可是你还是愿意一个人承受那个委屈...”

我...其实是很想哭了...

为甚么他会懂?这只不过是我和他的第二次会面也。我没让他看过我的部落格,介绍我们认识的那个朋友其实也是个新朋友,她一点都不知道我的事情...

“性格不要太强,去找一些朋友谈谈心事,那你就不需要积压太多的东西在里面,这样人会不健康的...”

“哎哟,我怎么会有心事?”

“你睡觉睡得很不安,你失眠,你不能睡好,要不你就会在梦里惊醒...”

我真的开始害怕这个朋友了...他说他在和我的心对话...

我相信他了,因为...即便是我的家人都无法了解我到这么贴切...好一个睡觉睡得很不安...

然后他又说...

“你的肝不是很好...” (哈~是酒喝太多,还是药吃太多了?)

“肠胃也不是很好...” (这他也懂?)

噢,我忽然好想跪地拜他为师咧...

“你有没有宗教信仰?”

完了,宗教,又要和我谈宗教!

“没有。”

“那我带你去一个可以让你觉得很祥和,很安宁的地方...”

“教堂?” 我笑了。

“我现在很安宁咧。”

“那...你是佛教徒?”

“不是!”

“你只相信自己!你连神都不相信!”

“嗯!我只相信自己,连神都不相信,是不是觉得我很自负?很自以为是?很欠扁?”

“你都是这样的性格的嘛...尝试改变一下...”

改变?我干嘛要改变?我以为只要是有人的地方基本上就没有神了,大家只是打着有神的旗帜,然后做些不能令人苟同的事情与举动...

他好像有读到我在想什么了...

“我们都是凡人,所以一定会有凡人的形态...”

“对咯,我也是凡人一个,所以我不需要信仰,凡人永远都是凡人,若要变成不凡,只要做到超越自己的平凡,就会变成不凡了,所以...基本上,神是帮不到我们变成不凡的...”

“哗~你是个问题很多的人咧”

“什么问题?我喜欢发问问题?还是我喜欢问为什么?”

“不是这个意思啦,总之你是个很怪很怪的女人...”

“哦,这我知道。”

“你不简单。”

“我很简单的啦。”

“你很可惜...”

“可惜什么?人不够漂亮?长得不够高?还是...什么?噢,我知道了,可惜我现在没有时间了,我得走了...”

哈~我又开始一边驾车一边在想着他和我的谈话...难道...他是化成凡人的神仙?难道...他化身下凡来替我指点迷津?还是...老天知道我的“刑期”完了...要释放我了...

完了完了,我又开始胡思乱想了,噢,不,我又开始“思考”了...

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