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忽有所悟

下午,在雨天的东海岸看海,万般的滋味...缠绕我心头...

忽然撒下的雨,真的很大,但...对当时的我来说,算是一种恩赐。

我知道你一定不能理解...

我从车里飞跑出来时,没两步,伴着冷风的大雨,开始让我觉得有些冷了...

裤脚湿了,头发湿了,脸湿了,手臂湿了,衣服...也湿了。

跑进厕所,用纸巾拭去身上的雨水,照一下镜子...吓!不行,得趁快给抹干,要不...肯定会“被骂”...

站在雨盖下,看着在风雨下显得汹涌的海面...海岸边的小白船随着海浪的起伏,晃晃荡荡的,漂浮不定,看似极其的缺乏了安全感的让人觉得心疼不已...

海中的大船,却如此气定神闲的,不因为周围的肆吼而方寸大乱...

我忽然有所悟...

或许...我也该让自己试着再提升自己的“承载”能力...

或许...我必须让自己不再是一艘小船...

或许...我不该让自己继续停留在岸边,以为“海岸”会一直能给它它以为是的安全感,以为...安全可靠的海岸会是它一直以为是的依归...

其实,海岸并没有对小船承诺过什么...

海岸也没有说它要永远保护它,或者是它要会保护它,至少没有承诺过不会让它有所踟蹰、不安、焦虑、不踏实的感觉...

海岸只是一直莫不作声的让小船静静的躺在身上,让它误以为它会是它这一辈子的幸福...

但...什么时候风来了,雨也不客气的下了的时侯,海的心情会被影响,情绪也会被扰乱,它...顾不了小船这么多了...它忘记小船一直都把它当成是它最安全的避风港...可以让它安心的在它怀中安稳的睡去...让它觉得海无论如何都会竭尽所能的保护小船,不允许它被任何的情况所影响...

但...小船它失望了,失落了,只是...它好像没有办法做些什么,也不能说些什么,只好装着无所谓的任其飘忽、晃荡...

是了...

小船检讨了...

小船要向大船看齐了,

因为同样的风雨下,为什么大船仍然能够的那么不以为意...

雨稍小时,我走近大海,轻轻的试图用心的和大海说话,也试图给小船一些些的鼓励和加油...

大海...不知道有没有更试着想要去弄懂小船的心声,然后可以给它多一点它要的疼惜与关爱...

小船,也不知道有没有听到我要它坚强不要害怕...

微微细雨中,我孤伶的站在海边,或有意,或无意的告诉了大海我所有的心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