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惜...缘...

整个星期了,整个人一直很躁郁。

吃了整个星期的药,我想...人如果不郁躁,反而会更令人操心...

也许...有太多的东西必须亲自处理,也必须独自面对,一直都认为自己很有能耐的我,忽然...很想忘记自己是谁...或让自己暂时失忆一阵...或许...咋听下来是一种极为天真的逃避方式,但相对的或许你也能感受到我极其的无可奈何...

然,那...也只不过是一种遐想...

因为...我知道我必须面对,而且是必须独自面对...

说真的,逃避与不担当一向不是我的作风...

在我的认知里,每一个挑战的背后,都会是我这一生不可多得的学习...

而每一个学习的背后,也是我这一生如此难以忘怀的成长...

虽然,日子里终究有免不了的委屈与眼泪,但...那显然是我不可多得的生活体验...

25年前,琼这么对我说:“拿掉你所有的感情,你会是一个很强、很棒、很了不起的女人...”

呵~这小妮子,25年前,还不是和我一样,只不过是一个高中生的年龄,竟然如此和我说话?!

但日后想起...很多时候她的话也未尝没有缘由...

当年和我很要好的她...常常看到我活跃的引领学校活动的背后,竟然爱悄悄的收集人家不屑一看的羽毛,叶子,甚至是...同学请我吃的糖果, 我都会在随后把糖果纸洗干净了,然后夹在课本里...

她总爱问我: “你收集这些干嘛?”

我也总爱回说:“没干嘛!就都是我日后串串的回忆...”

说真的,我知道她是受不了我的...

当然,很多时侯是自己常爱在校园里的某棵松树下,和她侃侃而谈当时我那正值青春年华的心事和感叹...她...一直都知道我当时的许多感叹与不舍...

而如今,回头看一看自己的这一趟人生, 原来每一个环节也都是真的这么紧紧的扣上了感情的链...

我...错了吗?

我不知道。

但即便是我知道我错了,我还是这般的选择珍惜...

因为...我总是那么固执的认为,来到我跟前的,不管是人、事、物,都必和我有缘...

且不管它是善缘或恶缘...我...尽己所能的疼惜、呵护在手中...

缘尽了,你知道我势必会难过...会伤心...会哭... 会流泪...

但是...我知道我没有遗憾...

因为...我是如此真真切切的珍惜了我生命里所有的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