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信我...

昨天,报章上读到这样的一则文章...

有着这么样的一个女人...作者的姨妈...

她...和丈夫离异了,辛苦了多年,终于把两个孩子抚养成人...后来...在她人生的后半段路上,遇到了一个相知相惜的男人...她与他决定在一起了...但是...左邻右舍,全村的人,包括作者的母亲...开始议论她...往后的日子...除了免去 “浸猪笼” 的恶运,她开始面对一切她已做好心里准备的不堪话语...和一切难听的数落...

但是...她和他仍然决定携手共处,彼此疼惜...因为只有她和他知道...她和他才能够给他和她幸福...

然后...多年以后...难堪的声音逐渐没有了...

难听的斥责不见了...

因为...大家习惯了她和他的在一起...

因为...本来就不关“大家”的事...

后来...相守了那么几些年后,她...在他充满爱怜、紧握着的手中安然、欣慰、幸福的合上眼...走了...在她能够确认只有他才能好好的送她走完她那后半段的人生...他在她的释然中将她的墓碑竖起...

我落泪了...因为...她一直坚持相信着他能够给于她的幸福...她始终没有放弃“声音多多的别人”不能给的幸福...

我也感动了...感动她的他没有因为她的过去而放弃她...他也没有犹豫、嫌弃过她的“曾经已婚”和有了两个孩子的事实而依然能给于她满满的幸福,一直...相伴到终老...

这样一个不可多得,甚至几近绝灭的真挚、诚恳的恋情...我...真的被感动了...

就不知道...你们看了有没有和我一样有任何...或...一丁点的感触?

世俗!腐朽!保守!无聊!颓废!2009年的今天,依然那么严重的腐蚀着大家的思想...

奇怪了!奇怪了!

有没有发现到你周围依然存在着那种思想传统到不行的人?

科技的迅速,竟然悲哀得不能让人类的思想与之同步...

我从来都不喜欢本末倒置。

我也并不是很前卫,但我从来都不允许让自己落后。

我不承认我是开放的,但...我也坚守着不让自己的思想腐朽。

读书的时侯,我的科学分数从来没有拿过满分,但...我折服于逻辑。

如果...你真要问我如何才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我...或许我真的无法给你全面或贴切的答案...

但...我却可以信心满满的让你知道,幸福...绝对不是那些和你“无关”的人可以给你的...

“无关” 的人?噢~很笼统...对吗?听起来...好像还有点随时会把人给惹怒,说不定还会分分钟给人家“扁” 的用词...对吧?

好!简单一些吧,这样说好了...“无关”的人就是除了“你”之外的任何一个人...

你...不一定要苟同于我,但你绝对可以随时拿来作参考...

幸福...真的不是“别人”可以给你的,

也不是社会可以给你的。

嗯...那...会不会是乡亲父老...?亲朋戚友?还是你所谓的拜把兄弟?还是...你的金兰姐妹...?

若是...那...你就自求多福吧!

神?哈~神更加不会给你啦!

所以...不要叫我相信神,也不要告诉我~“ 信他,你必得救!”

你也千万不要叫我跟神说话...更不要告诉我,神听了我的话语,就会应许我,还是...他听到了我的呼唤,听到我的呐喊,他必定会和我说话...

“If you talk to God, may be you are no choice but religious. If God talks to you, you are...sorry...i have really no choice but to tell you... you are... psychotic...”

对不起,得罪了...

我必须承认这样的一个概念已经深植在我的脑细胞,当然, 也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里了...

嘿!你可千万不要怀疑我,也不可以怀疑我,我绝对绝对不是自恋的人,但...我却是相信只有自己才能够决定自己能不能幸福...

真的!

信我! 你... 必会得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