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不眠的风雨夜

这两天...我到底在做什么...

给我一点时间,让我试着回想一下...

最近,好像都一直记不起自己曾经做过什么,即便是当天的事,甚至...是刚刚一小时前的事情...如果你忽然间要问我,我真的真的是需要拿那么一点时间来回想一下的...

啊~不想了,反正...基本上,应该是没有什么值得让我记住的事情,所以没有去记得自己在做些什么...

只是知道...从昨晚开始,我就一直对着电脑就对了。

没有睡觉?

呃...对了。

也许...是昨晚几近难得的凄迷雨夜,让孤伶的我有了很多思绪...眼睛虽然很倦,但...真的怕错过了这样一个雨丝连绵,强风不止的风雨夜...真的,不舍得...

或许...你会认为这样的一个下着雨的夜晚,让自己卷在被窝里才是人生极大的享受...我绝对认同,但那人不会是我...

雨,真的下得很大,窗帘都被吹得拍打着窗子...去孩子房间看看,替他们关了窗,盖了被...孩子似乎都睡得很香甜安稳,一点都没有被窗外下着的雨声吵醒...

我又回到电脑面前,完成我要求自己要完成的稿件和搜寻一些我必须的资料...

忽然,觉得好冷...

我想,该是关窗的时侯,吹进的强风和泼进的雨滴把我的手弄湿了...一时,身体无法自控的打了个寒颤...我没有理会...觉得一下子该就没事了...

雨...越下越大,风越吹越猛,我...开始有点害怕了...

嗯...真的开始害怕了...

如果...你一直都在“读我”,那...你就会知道我其实是个超爱想像,超爱胡思乱想的一个女人,呵~ 只差一点没有让自己变成了卫斯里的接班人...

这样一个强风肆嚎的雨夜...孩子都睡了...我一如平常的...必须是自己一个人...

虽然我不相信神鬼,但...我的想像力里一直都活跃着无数诡异的浓厚细胞...

也许...是小时候被隔壁的大哥哥说得绘声绘影的鬼故事从此给吓坏了...

也或许...是那一次的那一部“凶榜”过后...

也可能 ... 会是大姨漆黑房间床底下那两箱《中国名间传说》让我留下来不可根治的后遗症...

唉~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从小其实就一直不敢一个人面对黑夜的。

只是...人生,很多时候都那么的极其无奈...

不敢面对
事实必须面对也是个事实

学习面对,很显然的,也是我这一生一个我必须面对的功课...

这些年来,我诚惶诚恐的渡过了我多少个害怕的夜晚...

没有人了解,也没有人知晓白天里信心满满,气势昂然的我,在数不尽的多少个漆黑的夜里...自己一个人在床上流着泪...甚至是把头埋在枕头里饮泣...尤其是...半夜里...被自己一直有的噩梦吓醒过来时...

我继续的在电脑前进行我的工作,试图不让自己的想像力继续扩散...

真的冷得必须去加件衣服了...

去房间拿了朋友刚刚送我的“爱心”夹克,穿上了。

顷刻间,我知道...我心里 一下子都是满满的感动与感激...

忽然有股说不出的温暖渗透了我的心房,身体一下子也暖和了起来...

当然,更似乎有股被保护的强力感觉,让原本处于惧怕中的我,一下子没有了孤单与害怕...那种感觉,很实在,很窝心,很感动...忽然觉得...朋友其实一直都在身旁守护着我...关心着我...想着...眼角湿了...

谢谢你了...我亲爱的朋友...

曾经的我...也许懵懂,也许无知,也许没有警觉性; 因为我的懵懂、因为我的无知,因为我的没有警觉性,让我在生命忽然起了很大的巨变过后...从此有了重重层层的城墙...

诚然...我的害怕应该不是没有原因,我的恐惧也根本不可能没有理由,我对人、对事的不信认几乎是那么的不能被拒绝...

但...也因为如此...我从此谨慎了...

我不介意自己的朋友不多,虽然我每天都几乎认识新朋友...

我说过了,我珍惜每一个朋友,我诚心的交任何一个朋友,但是,我绝对不会一视同仁。

不要怪我,珍惜相信对我来说从此以后不会对等也无法对等

我可以珍惜每一个人,但请允许我不能对每一个人相信...如果,你知道我是几经辛苦,几经多少的伤痕才让自己从无底深渊、从悬崖攀爬上来...不,我没有爬上来,我...选择不上来,这样就无法再度被伤害了...

我想...你必定能够谅解我...谅解如此一个丝毫没有恶意,也没有杀伤力的女子对任何人的不信认...

但...感谢你在我极度怀疑人,极度防备人,极度不信任任何人的情况下,还能够让我轻松的卸下我一直背负着对人必须的怀疑与防备的压力,我想...是你不可多得的让我一开始就觉得很有安全感...那种完全不需要防备的压力,真的让我有了前所未有的轻松...

我是不是前后主题搭接不上了?

我想...我该是很累了,朋友发现我的说话与他搭不上腔...哈~我想是吧,不眠不休的守在电脑前,多少都会有些不正常的...但,相信我,无论我有多累,多不正常,我知道我是幸福的...

去睡了,祝福我,有个甜甜的安眠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