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笑看人生...

知不知道我很爱问自己一些人们总觉得是无聊的问题...

尤其...是在自己独处...没人打扰我的时侯...

也许...是因为自己的心...静了,冷了...

虽然...绝大多数时侯还是爱继续的和朋友耍嘴皮...

那...应该是属于自己的最高境界了,没有让人察觉到原来我对所有的一切已经不想,也不敢在意了...

妈妈以前最爱说内伤最不可忽略,因为它几可致命...

我...无可奈何的必须信了...

因为很多别人看不到的内伤,总爱信以为真的以为她真的没有伤了,没事了...殊不知...那是她无可奈何的必须把伤收起了,然后...假装潇洒,又或者说她必须假装潇洒的让人觉得她一切都安好,没事...

因为...她清楚的知道她无法在意, 也不能在意,更不可以在意...

她更知道她必须为她自己的快乐负责...

所以...她对加菲猫一直是心疼的...

她...感受到了加菲猫的悲,还有...加菲猫的伤...

你...对加菲猫不会陌生吧?对,Garfield 是也。

你一定不会记不起他那对慵懒,永远都好像睡不醒的眼睛...对吧?但...你知不知道他其实是很感性、很让人心疼的...?

向你说个加菲猫的心灵小创伤...

加菲猫曾经和主人(乔恩)有个这样的一段对话...

乔恩:“ 加菲,我很爱你...”

加菲:“ 我也是。我也很爱我自己...”

这是加菲模仿主人,因为它尊重主人,模仿是最大程度的尊重他人...

有一天,加菲和小狗走失了...被动物收容所关了几天...乔恩几天后来到宠物店,看到它们,欣喜万分,一起回家...

那几天被关押的日子里,加菲一直盼望着乔恩来解救...然,它心中却有很大的失落与失望...它后来明白了这世界真的不是谁离开谁,地球就会停止运转...

是的...

即便是你心痛了,即便是你失望了,但...这并不代表这世界就会为了可怜你而停下来安慰你...

当每个人都必须为了自己往前走的时候,你必须了解没有人会愿意为了你而停下来...

当只有你傻傻的在意时,呵~那...你也就必须去傻傻的为自己的后果去承担,去负责...

走了这么一大段的人生路,遭受到了那么多不堪的际遇, 我无法让自己依然带着盼望...当知道了自己的在意会为别人带来压力的时侯,我知道我必须走开, 虽然无奈,虽然心痛...我亦必须学会莞尔一笑...

不能自己掌控的事情,不懂得罢手,就要自己保重。

即便是心会痛,泪会流,依然必须笑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