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障碍

不经意的,在网络上看到这样的两张照片...

一时间...对这两张照片有了很深很深的感触...

也许...是因为心境...

也或许...是因为自己一直都这么悲情惯了...

很不自觉的对这样的一个意境起了感伤之情...

带着这样的一个感伤之情,当然...对这样的照片也有了这样一个感伤的理解与诠释...

是了...眼前的这一道障碍如何跨过,才能使他们无所忌的彼此相约相惜...

你...在思考吗?

还是...你对照片始终无动于衷?

或者...你觉得障碍就是障碍,没有办法剔除?

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知道...

有心...任何障碍都不是障碍...

有心...再艰巨,再困难,再不可能都会有不可思议的方案...

没有心...或者我应该说...少了心...可以简单跨除的障碍也可以是个艰巨的障碍...

或许...只是挥手之举就可以解决的障碍也可以是个可以用它千百个理由和借口来推搪的障碍...

也许...你并不是很同意我的看法,

更或许...你压根儿都否定我的看法...

无所谓。

但...什么时候你有空了,真的有空了,不妨...真的思考一下我所定义的...

有心,一切都能成就;

无心, 你必然可以听到你不是很愿意听的理由甚或是没有逻辑的解释...

但...想想...这...很重要吗?

或许...飞走...一切障碍就没有了...

是的,只要飞走,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了...

但...如果,你是那只可以说飞就飞的那一只潇洒的鸟...或许...真的是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了...

因为...你依然可以海阔天空的翱翔...

你依然可以无所限制的尽情挥洒你的自由...

但...当你偶而在低空掠过的时侯,不知道你会不会对依然留在原处, 独自感伤着的那一只性情之鸟生起一丝丝的抱歉与怜爱...还是...你会摇头悲叹她的无知...她的执著...她的幼稚...

又或者...你是那只一直以为对方会想方设法的保护你,爱护你,心疼你,但最终却被对方无情的, 或是不当一回事的遗留下来的,还傻傻的独自在枝丫上落寞、空悲叹、还是...还是一直不死心的依然流着泪的守候着的那一只...

无所谓。

你是那一只都无所谓。

重要的是...你没有愧欠...

重要的是...你没有遗憾...

重要的是...你们曾这样的相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