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悲!

前晚,接了玲打来的电话...

几句嘘寒问暖之后,在她嘻笑的声音里,我始终可以听得出她的不开心...

其实...心里已经有数...

你说...天底下有什么事情可以让女人不开心?

我若硬要铁定的说是男人!你说我会不会被扁?!

呵~不信?!

她终于按捺不住和我小诉了她的心情...

我...静静的听...没给任何意见...我一直需要扮演的角色其实就是用心的听她诉说她心里的苦闷、不安和委屈...然后给她几句让她心里可以觉得安稳、踏实的话...至少,让她感觉到有个人可以安抚着她的情绪...

毕竟,她的先生基本上还可算是个很不错的男人...至少他是可以担当,可以尽责的人...

只是...粗枝大叶...不够细心...好像千古以来就是男人的标志...而男人好像也乐得因为能够有这样的一个超棒借口作为盾牌...更有意无意( 无意?)的让自己可以堂而皇之的忽略女人的感受...

我这样说应该不会过份吧?! 你抗议也好,我是这么认定了。

在脑子里翻滚的话,我没让它说出口...

温柔?体贴?抱歉了,你若要男人温柔体贴的对待女人...嗯...一定要把握那最前面的时期,听说...就是在他还没有把握你会爱上他之前...你若错过了这样的“黄金”时刻...呵~自我保重,自求多福吧!

观察一下你周围...压根儿都不需要细心观察,你就可以从他们的距离、态度、说话的口气推算他们在一起多久了...

不信?建议你可以做个问卷调查!标准度98%,其余的2%...是你前几辈子积德修福得很好很够才会遇上的...

我一直都不喜欢女人把自己变成攀附植物,或者全天候的牺牲了自己...建议了她找出一些时间给自己...

说真的,我一直觉得无论岁月如何无情的摧残女人,脸蛋它可以不能红嫩如昨,但绝对不能允许让自己的脸色变黄!

她说她想去学电脑...我是举了双手又抬起双脚的支持她...

毕竟...我向来都不赞同女人只会待在家里煮饭、烧菜、服侍老公,孝顺孩子...如若哪一天必需这样的洒了那么一场无情的狂风暴雨...后果...势必万劫不复...

可悲的是...她难过的向我表示...她的先生不肯买电脑给她...因为他找不到理由必须买架电脑回家...(看!这就是必须伸手拿钱的悲哀!)

她不敢和她的先生说她为什么需要电脑...

奇怪?买电脑需要理由吗?不就让自己跟着时代的步伐,让自己不至于一无所知吗?

理由...她向我说了,我傻愣了,却也被她感动了...

原来...她买电脑的主要原因...是为了要来看我的部落格...知道我的心情,了解我的近况...

前阵子,为了让她心安,我让她知道我有很好的抒发管道...

我知道她不会电脑,也没用电脑,所以...让她知道我把自己的心情都记录在这里...(你知道我不让任何认识我的朋友走入我的内心世界的...除了...)

我发觉自己有些哽咽...

这样的一个夜晚,心情其实比她更糟的夜晚,我若无其事的听她谈心事,让她听到的一直是个坚强女人的声音...看不到的却其实是一个隐藏着悲伤的女人...

总是在祈祷...身边的女性朋友一定要过得很幸福,很快乐...

因为...伤心流泪的日子真的一点都不好过...

而我...竟然可以如此不小心的陷入这样的日子中...

悲!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跟我一样,只会让人看到快乐坚强的一面,不会让人脆弱的自己,凡是都往心里藏(我连另一半也少说)....其实有时真的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