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爱心?

下午,J 约了我见面...

当时...正有事情忙着...但我知道我必须与她见个面...

我惯性的坐在最角落, 背靠着墙...

嗯...我是不是忘了告诉你...情况允许,你绝对不会有机会看到我让自己面向着墙,背对着人群坐...

Old Town的奶茶端来...一点都没有激发我想要去喝它的欲望...

手里的茶匙无心的搅动着刚刚端来的奶茶...想着要缓和一下我预料中的情况...轻松的和她打开了话匣子...

“怎嘛?想我了?”

“是咯。”

“怎么啦?”

“没什么,只是想和你喝喝茶,聊聊天...”

“真的?你知道我不喜欢人家骗我哦!”

“......”

“发生什么事了?”

“没有...只是想听听你的意见...”

“说吧。” 说真的...我心里是有数的...

她重提了那件事...

我一直都很冷静...虽然我的心是愤恨不平的...看着她,我一直都没有让自己作出任何的反应...

我想...这整件事情是棘手的...

如果...你一直觉得我是个没有耐性且是个性格极度爆躁的女人...那...我想,你必须得重新认识我...你一定会很不能相信的发觉在某些状况,某些时侯,我的耐性是你必需对我另眼相看的...

我听着她把话说完...

她看着我...

“你怎么看?”

“你希望我怎么看?”

“你是要我支持你,还是给你反对票?” 我知道她慌了,不知所措了...

我用一种不需要和她说话却肯定她会懂我的眼神看着她...果然,她是懂的。

奇怪?! 你是不是在想我可以如此夸张得可以用眼神来和她沟通?

呵~如果说是我让她必须承认我一直的看法是正确的,你一定能够理解我此刻只需要用眼神和她交流...

“我知道,我没听你的话...”

我依然没有出声。

“可是...我真的没有办法...”

不为所动,还是看着她。

如果你是了解我的,你会知道在我冷静的背后其实已经握紧了拳头...但是我知道这个拳头我必须让它隐着形...说了,处理不妥当,后果是可以很难看的。

待她发泄了一番,她深吸了一口气...说... “谢谢你...我没事了...”

问了她一些我确信过程中会发生的状况...她都点头了...

按捺不住,我真的火了...

当然,我还是必须让自己冷静的。

毕竟,她是来寻求意见的...

“你觉得一切都值得吗?”

“值不值得都已经不是我的权利了...”

赞!我喜欢这个答案。

“是不是你自己也否定了自己的能力了?!” 我的语气开始有些激动了...

“......”她的眼眶开始红了...

“没有人相信我有能力...” 她从手袋中拿出手帕...

说真的,身材臃肿的她,常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也老不注意自己的形象,看上去就是一个没有社会价值的女人的样子...

她说她曾在银行任职过,但因为接二连三的孩子,她必须让自己走进了厨房...

没有人愿意相信她。

但,我相信了。

看过她草拟的英文信件...她不是一点能力都没有的人,只是...现今的社会,还没将你摆上秤看你有多少的实质,就开始从外表判定你的斤两有多少...

可悲乎?我想...是可悲的,因为除了可悲,我想不到更好,更贴切的形容词...

但更可悲的是,该是自己的能力却需要等待别人来判断!

“实际一点好不好?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这社会是现实的!”

我没有办法忍受看着她受欺压...呵~在所谓“爱”的环境里让有“爱心”的人欺压!欺压一个落难者!

“不要一直将自己摆在弱势的位置好不好?”

“ 我什么都不会!连最基本的电脑都不会操作...”

“那不代表你明天不可以不会啊?!”

面对这样的局势,其实我是爱咄咄逼人的...

“每天的自我提升是给自己最稳健的保障!”

“只要你是弱势者,你就永远是别人手中的一颗棋子...”

“我不介意当棋子...”

“那...很好,那就不需要哭啊?为什么要掉泪?为什么要把自己搞得那么狼狈?”

“可是,我真的很彷徨,不知道要找谁说这些...” 搞不清楚她是抽泣还是哽咽了...

“你不是一有事都找我说吗?”

“我知道只有你可以放心的让我说,也只有你可以给我诚恳的意见...”

如果硬要说是诚恳,我却觉得那更是我的愤恨...

前阵子,她入信了...

打了电话告诉我,我当然祝福她从此能够得到“喜乐”...

毕竟...人在痛苦彷徨的时侯,“信仰” 会是个及时的解救者...

而我...嘿!提醒一下,妈妈选择在5月份生下我,让我纳入金牛座的固执...一定有她深刻的意义...我爱死金牛座了!金牛万岁!

当然...我是可以很骄傲的在她面前证明了自己是对的...

仗势欺人的竟然都是...

而她...我不知道她是如此愿意还是真的不敢面对人的现实...

“我不像你,我做不了下棋者...”

“我不会下棋,也不是什么下棋者,但我至少从来都不会愿意当别人手下的棋子...”

“不要说你不行,至少我相信你是行的...”

“那...我要怎样?”

“让今天的你比昨天更好...”

我知道她会听懂我所要表达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