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怕...

昨晚, 梦见自己跑去海边找妈妈...

那海边,是我常去,也最爱去的...

梦里的我...带着不安,带着焦虑,带着惊慌,带着失措,带着伤痛...

告诉我,到底这世界会很大吗?

如果是的话,为什么常会听到人家说这世界很小,小得不小心就会在某处碰到了之前都没有约好的人...

如果是这样...我怎么就一直碰不到我的妈妈?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始终没有让自己接受妈妈离我而去的事实...

那一次和安子在闲谈,四舅不晓得为什么介入了我们的谈话...

忽然他冒出了这么一句:“如果你们的妈妈在就好了,看到你们的孩子都那么大了,她一定乐开了怀...”

安子说:“妈妈其实走得很安详,我们大家应该感到欣慰...”

我沉默着,没有参与这个话题。

四舅继说:“是走得很安详,但活着的人就痛苦咯,尤其是阿x...”

“吓?干吗扯到我这边来?” 我很惊讶却还是强装镇定。

“不是吗?妈妈去世后,你哪一天快乐过?尤其是过年过节,你的脸更忧...你在想什么,别人不了解,四舅最了解你...”

天!四舅?! 我怎么一直都不知道他这么注意我?

虽然我一直都知道四舅很疼我...但,这样的事被他“看穿”的确让我很意外...

我其实真的很激动,眼泪都快要飙出来了...

是啊,妈妈走后,我一直都很怕过年过节...很怕很怕...

怕听到新年歌...怕听到新年的话题...尤其是再加上自己那么不堪的际遇...

有妈妈的日子,我最爱过年,因为我们家的过年气氛好浓、好温馨...一大班的朋友,一大群的同学,都爱来家里拜年...妈妈每次总是嘴里念念有词的唠叨着她来不及洗杯子...她还说要限制我出去校外露营的次数,要不然家里不够地方招待他们...呵~其实我知道妈妈嘴里这么说,心里是很开心的...

妈妈离开后,我真的再也找不到理由开心起来...但,我还是很爱很爱我的家人...

妈妈离开后,我把家里的人都放在我的第一位,事无大小,我总是第一个出现...

只是...半路上,自己不小心摔了那么一跤后,好想站起来扫一扫身上的尘土然后继续上路...但...我却从此胆怯...因为...当我想要跨步向前时,我才警觉原来我摔的那一跤,不是灰头土脸那么简单,而是皮开肉绽的令我必需强忍着痛楚...强忍着那痛原来是来自于...

所以...我拒绝让自己去相信人...

我害怕让自己去相信人...

知不知道害怕绝对不是大家口中所说的因为做了亏心事...

害怕...只是因为自己不敢再有任何勇气去面对不想要面对的事实...

对我来说...那会很痛很痛...比生孩子还要痛上好几倍...

而你一直都知道我是怕痛的,不是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