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昌华之恋

我很爱看台湾连续剧,因为剧里一直都能够让我找到爱,找到感动...

当然...你一定知道我肯定是一边看一边流泪的...

《爱》...你看了吗?还是你就是那大多数人里面的其中一个,就一直都不能接受台湾连续剧又长又臭又哭哭啼啼的本色?

嗯...没关系。

但你可千万不能让我知道有哪一部台湾连续剧是可以让我的眼泪从第一集掉到最后一集,我...会是那个不吃不睡,疯狂的可以跟着剧情走的人...

知不知道《环珠格格》让我几乎忘记了身旁所有的人...哈~幸亏后来安然无事...因为我很快就把整部戏看完了。

看过了这么个无数的台湾剧,一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数《爱》剧里的《昌华之恋》...

偷偷的告诉你...我简直就把剧中饰演振昌的这个演员和角色当神,当偶像了...

为什么不?你说这样的一个宽宏、稳重、不计、不较,眼中、心中有的尽都是满满的真诚,满满的爱的人...嗯...别说打着灯笼找不着,就是你聚用万盏瓦特最强的灯泡灯管也不可能找到了...

夸张?

呵~ 一点都不。

真爱,确实不容易。

如果...有那么一天...我的生命中能够出现这样的一个人和我说...

“如果...我的爱让你感到温暖...有依靠...我心甘情愿给你利用...”

“只要你心理的创伤能复原...我可以为你受任何的伤害...”

“因为我付出的...如同你对自己的孩子付出一般...是不求回报的...”

“爱...才能让你忘了所有的恨...”

“我实在很舍不得看你活在怨恨的日子里...千万不能让恨毁掉你的一生...”

若果...真有那么一天,有这么一个人真的会如此待我...我真的宁愿让自己少活五年...

呵~又要骂我白痴、神经了,是吗?

骂吧。

爱,它到底需要理由吗?

不需要。

但,不爱就会有很多理由了...

不信?

你最好相信我。

只要稍有一点点的起心动念不爱了,你会马上发现自己很轻易的就有千百万个理由来支持自己不能爱,不敢爱,不可以爱了...

那天Wendy和我聊起了这样的一个话题...

她说她有一个朋友,定过婚后,未婚夫这么告诉她...

因为她的学历、经济能力都和她在旗鼓相当,所以他毅然放弃了他之前交往已久的女友...他“甩”了他的前女友...因为他不想日后必须负起一切需要照顾她的生活与累赘...

说真的,听到这样的话题,我不愿置评...

我只关心那个未婚妻的反应...

朋友说那未婚妻没说什么...因为未婚夫的条件也委实的很不错,所以她不以为然。

我无言,但你知道我是愤恨的。

我没有表态,毕竟我是应该体谅人是应该与时并进的...

所有的事物、科技、教育、生活水准...不都一直在快节奏的提升吗?

人性...嗯,没错,我是在说人性,当然也不该是一直让它停留在过去那一段淳朴、憨厚、纯真的阶段,他们说那叫不长进,他们也说那是落后,不成熟,幼稚,头脑简单,智商太低...

呵~原来...原来...原来我一直是那个不清不楚、不知道状况的人...

可悲,对吗?

我竟然连稍稍有那么一点意识的能力都没有...

当大家都一致赞同飞快的地铁是最轻便最快速的交通工具的时侯,我还一直天真无邪、满心喜悦、轻快的在草原上踩着单车,哼着歌,让自己一边沐浴在春风里...一边欣赏着一路上的花草树木...蓝天白云...

当大家都爱在网上交流互传简讯的时侯,知道吗...我其实还一直盼望有人能亲手写信给我,告诉我他的近况,他的工作,他的生活,他的思念,他的牵挂,他的担心,他的一切...

这样的一种爱...

我以为...那是最美,最纯朴的...

但后来...我却是被无情的告知...那...简直就是白痴...

白痴?! 我是白痴?!

呵~ 是吧。

我怎么一直都没有去观察身边的人事物...

我怎么都没有细心的去观察现在的人是这么的不敢负责任,不敢面对,不敢承担,不敢承诺,不敢承载压力...

我只这么告诉Wendy, 大家都没有错。

错的...应该是社会形态。

错的...应该是思想观念。

错的...应该也是自己吧。

昨晚, 遇到了Jason, 问我为什么这阵子没见到我...

开玩笑的问回他有没有担心我...

呵~你猜他如何回答我?

“ I trust you so much, you can always overcome any obstacles...you are always so capable in my eyes...”

“Really?”

“ Ya, you are a capable woman...”

“ So, teh tarik? ok for you?”

哈~赞我咧,你说...我是不是应该开心?

唉~ 参半吧。

不开心...是因为大家一直都认为我能力很强而选择让我自生自灭...(我想...是借口吧?!)

开心...是因为...我可以不被任何人左右...我不需要因为必须过生活而让自己委曲求全...或者睁着一只眼睛自欺欺人的告诉自己说自己过得很好,另外又必须闭着另一只眼睛的告诉自己说要忍...要忍...

忍?呵~ 对不起了,我说过我不是信女!

我只知道女人一定要自强,自重。

我绝对尊重男人,但我更要求自己能力的提升。

谁知道?哪一天...当被无情的告知地球公转的速度忽然必须不是365 1/4 天时,至少...我知道如何站稳脚步...至少我不会四脚朝天...

知不知道这阵子我悟出了什么?

要幸福,一定要遇到一个心疼你多过于你心疼他,那...你就会幸福了。

反之...~自求多福吧。

如果...你是那个会放慢脚步,也想找回那渐渐飘逝,渐渐被人唾弃的真爱,或是...你是忘了...或是...你不知道什么叫真爱...

看看这几个片断吧...嗯...记得...没有强求...Optional...但我建议你花那么一点宝贵的时间,说不定...你真的也会和我一样的...因为感动...因为爱...而不自禁的掉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