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Sorry???

邮箱里一连来了两封道歉信...

唉~道歉???

何必???

知不知道很多的时侯一声对不起,或是一声5个英文字母串成的SORRY绝对不可能那么轻易的就可以抹去所可以造成的任何伤害...

相信我,不要轻易的让自己有机会去制造任何必需让自己在事后要说出Sorry的可能...

也许...你会误以为那传承下来的什么“文化”... 错了就勇敢的说声对不起... 可以让你堂而皇之的...不需要思前想后的制造了“问题”后,然后又可以道貌岸然的因为有个这样的一个什么烂文化给你作后盾, 作back up, 让你可以安然,可以有道理,有理由的来自园一场...

呵~ 如果...对不起真的就可以那么简单,那...政府就不需要执法了...

警察伯伯也可以收拾行李回家种香蕉种 jagung 了...

是不是一声对不起,就可以以为该死的人都是死有余辜,都是罪大恶极,都是该死的?!

是不是一声sorry, 就可以把恩与怨都那么轻易的一笔勾销?!

呵~我不懂!

我只爱看爱情文艺小说,从来不看武侠小说,所以...我不懂!

我只知道无论多少个对不起...无论多少个sorry...

种下的...或许...就是别人心中一辈子无法磨灭的伤痛...

也许...你的一句对不起可以说得那么轻而又易举...

但...那或许...已是别人此生无法去除的疮疤...

当然...你或许也会听到别人会仁慈的给你这样的一个回应...算了...

但...那真的是可以算了的算了?

呵~ 是我思想太复杂了还是你太天真了?

我想...我真的没有办法让自己天真了...

如果...哪一天你真的以为我可以天真的接受了你的对不起...

那...我真的很不忍心的告诉你...

其实...我只是不愿意、也不舍得看到你难过...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告诉你一个良方,

为什么要想他的缺点呢,

如果分开了,

就只想他曾对你做过的好事吧。

我们都是失义人,

互相勉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