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深锁...

昨晚,自己又做了很多不舍得的销毁工作...

丢了手记...

毁了照片...

删了手机里一直不舍得的简讯...

还有...删了MSN里一直不舍得的“历史”...

也许...自己实在不能承载很多不实际的负荷...
删了,毁了,去除了...


这...算是一个“排毒”工作吧...

从此...没有“历史”...

没有回忆...

没有眷恋...

这样的一个果断的“狠”,是经过了自己一番很不果断的挣扎...

不小心看到了老二N年前的手记...

“ 妈妈痛苦的一天...

今天,一大清早陪妈妈去医院...当护士把那又尖又利的针刺进妈妈的手指时...我心中一阵的刺痛...为什么妈妈要受那么多的苦呢...后来,妈妈又被 安排抽血...我知道妈妈是怕痛的...我看到护士把针筒插进妈妈的手...妈妈痛得锁紧了眉头...我看了很难过...唉...如果妈妈能够吃好一点, 就不用受这么多苦了...”

我的眼睛湿了...

这小子,天真的以为妈妈是没有吃好...

我想...只有Dr.Koh 知道为什么...

这么多年了,我没有回去看他...倒是有点想念他...毕竟,他是唯一一个可以让我在他面前流泪的医生...

是的,我无法招架一个能够对我如此细心关怀的医生...

我无法招架任何人对我体贴...

因为...我必须承认我一直都是脆弱的...

我希望大家都对我粗声粗气,野蛮,无理,恶劣...那...我就可以把自己训练得更坚强,更心狠...

我...不要让自己一直掉眼泪...

因为...掉了眼泪...哪怕是那么一两滴...我的头就一定会痛...痛了...我就必需找药吃...

我不要。

我不要一直过这样的日子...

我不要别人对我好...

我怕别人对我好...

湿着的头发,多久没有被人帮我拭擦了...

那一刻,我跪在地上,低着头,忍着眼泪...屏着呼吸...压抑着自己的激动...

其实...那一刻,我真的好想好好的痛哭一场...

因为...妈妈走了以后,真的也委实太久...太久了...

十八年...

十八年了...再也没有任何人帮我拭擦我湿着的头发了...

说不出的谢谢...一直让它锁在心底...

也许...这样的一个感激与感动,我必须如次深深的锁着...

锁在自己心里最深最隐蔽的角落...

因为...深恐它真的会渐行渐远...从此不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