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无奈...

当...一切只是剩下义务,而且...也只能剩下义务的时侯...

说真的,我从来都不曾为它稀罕过。

也许...我一直都是这么执著...

也许...我也一直是这么的不舍得...

但,那仅仅是当自己觉得一切都还有必要被保留的时侯...抑或是...当自己依然觉得那一切还值得自己珍惜的时侯...

只是...很多时候,我必须很悲哀的接受原来那一切都被视为理所当然抑或是我自己的心甘情愿...

也好,至少...我最终也一定会懂...虽然,那是在极为心寒以后...

我说了,这一趟人生,很多事情对我来说真的已经无所谓了,尤其是已经变得没有意义的事情...

我一直都知道我不属于城市,也一直知道自己不属于这个时代...

这个时代能够带给我的...除了恨,我想我也只是能让自己找到恨...

真的很累。

累得我不想继续往前走...

不自觉的发现自己其实已经让自己生活在一个恨的世界里,却又必需时时刻刻警惕着自己必须活在爱的世界里...这样的内心交战,这样的心理挣扎,说实在的,我开始有点失措,有点撑不了了...

面对着人,我会惧怕。

不面对人,我依然惶恐,但至少要比面对人踏实得多了。

昨天晚上,被Atie 正面的问了我这样一个我不想回答的问题...

“Hey, what's wrong with you? You looked sad this afternoon. We talked about you in the car, Sarah felt the same also...”

“Really? Owh~ Both of you always talked about others at their back huh?!” 随便搭上她的话,算是敷衍吧,其实还真的是想不到要如何回答她...不,我应该说我不是很想回答...

昨天下午,也许...我心情真的不是很好,也或许是自己晚上没有睡好,我没有像平常一样的在她们面前“有说有笑”...

也许...她们都习惯了我的“顽皮”...所以在我很正常的静下来时,她们却认为一点都不正常...

“Dear, tell me the truth, I always find you really happy but most of the time you are just pretending...”

“Pretending?” 心开始有点慌了...我其实不希望她们看穿我,也不喜欢她们问我,更不喜欢和我涉及严肃问题,因为...我真的不想影响自己的情绪...

“So...you want to find out the truth?”

“Ya, of course!”

“Ok, tell you the truth...Listen! Because... you never take photo with me...”

“Huh?!” 她瞪大了她原本就很大的眼睛...

“Don't huh, and no huh for you. Come!”

哈~算是“逃过一劫”了...

我说了,她们不习惯我没有笑,她们也不习惯我太静...拉了她,Sharah, My, 四个人一起拍了好多照...

忌讳三个人一起拍照?不,我从来都没有这个忌讳,而且越拍越开心...

当然,后来...我...竟然演变成是...摄影师...哈哈哈...因为我捕捉的镜头和角度最美...(等一下,这不是我说的!而是我们四个人都一致认同的,ok?!)

哦! 忘了告诉你...那是专业的摄像机哦...她们都说...我的“才华”被埋没了...

嗯...越想...就越觉得是咯...哈!这...算不算是吸引力法则?哈哈哈~

约好了,我们的下一站...乡间的小路...“专业” 摄影师...嘿!我...被“无薪聘请”了...

从来不曾想过...原来带给我快乐与欢笑的会是这一群马来朋友和印度朋友...

也从来没有想过我的日子里竟然是她们可以如此不介意的, 频给我传关怀的简讯...窝心的打电话来聊天...

心...不期然的...有了一阵阵的刺痛...

当然...无可避免的...还潜藏着一丝丝的无奈和感慨...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