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保护脆弱

想不想知道我昨天的心情如何?

嗯...不能说我不开心,但...我没有想要让自己开心起来的感觉...

天气燥热得很...人...也当然的显得烦躁...

“What kind of weather it is? I wonder my car will melt away or not?” 我在Dila旁边这么的唠叨嘀咕着...

她...瞪大了眼睛看着我...

哈~我知道,我知道,她的表情应该是要让我知道我太夸张了...哈哈~但我想...也只有我这么夸张但却又其实是很简单的一句话就可以让大家知道热哄的天气到了什么程度...

你知道我是爱开玩笑的...

但我却是时刻都准备进入状态...当强烈的感觉到有人需要倾听的时侯...

她和我说了很多...我用心的听了...

唉~ 又是女人的心声...

你绝对不可能想像一个受重伤的女人随时都在准备着去给受伤的女人加油吧?! 但...你相不相信我每一次都可以处理得很好,甚至是可以看着她们因为能感受到被关怀、被鼓励...而泪中带笑的喜悦...

那一晚...是凌晨两点多吧...接到SL的电话...她说她想要离婚...

我拿着电话...听她哭...听她诉说她的委屈...心...很疼...

知不知道这个女人...曾经让我心痛过?

第二天...我还是去看她了...

毕竟...我真的也不想看到他们以离婚收场...

绝对不是因为她的三个孩子...对我来说...孩子永远都不该是两个感情已到了完全不能挽回但又必须拿来当考量的因素...女人...不,我应该说我没有这么伟大,我绝对不会因为这样的理由而做出这样的牺牲...

家里显然的...只有她一个人...她...又哭了...

我什么都没说...只是任由她哭,任由她发泄...听着她诉说她生活上的种种...

你一定会很意外当时我是陪着她流泪...虽然...我一直不能忘记她曾经如何对待我...

重点来了...

她问我...“如果我离婚...你有意见吗?”

“没有。” 我斩钉截铁的告诉她。

她显然的感觉到很意外... 她一定以为我会护着他...

“为什么?”


“不需要有为什么!生活...一直都是你和他在相处...没有人做得了主要你们分或合...重要的是...你是否开心...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一定支持你,就像当年我是家里唯一一个支持你,接受你,欢迎你到我家的人...”

“只是你一定不可以忘了你们一路走来经历了多少的苦难?”

呵~说真的,我很纳闷。

为甚么...一段感情来到半途中...大家都总爱忘记了当初两个人是为甚么而在一起...为什么大家都总会在事后忘记要彼此扶持着...是感情变淡了吗?还是新鲜感不再了?是外面的诱惑太大了...还是...生活真的很折腾人...???

原来...感情都一直是经不起任何考验的...

“我对感情 一向都是通透开明的,如果你觉得感情已然达到无法挽回的地步...那...什么考量都不可以拿来做考量...”

她哭得更厉害了...

我语重心长的告诉她...无论身边有没有男人照顾,女人都一定要懂得自强、自立...

“不管你的决定如何...记得,日后你不一定要叫我一声大姑,但...你一直都是我承认的弟妇,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一定是...你知道我一直都很疼你,很爱你的...”

她在我怀里哭了...

载了她出去兜一下风...她的心情显然稍微有好转...

我其实都一直知道他们发生的问题...也都知道自己的弟弟一直的都忽略了她很多...

找了他出来聊...他的火气显然的也并没有消...但我知道我必须肩负起重任...稍有差池...女人会痛,男人会苦,小孩也肯定更无辜...

我做出了很大的努力...让他们明白彼此为对方做出的贡献...让他们明白同甘共苦...互相扶持...互相感恩...的努力...

欣慰的是...我做到了。

就像当年我做到了竭尽所能的去成全他们...祝福他们...

而今...我也做到了关心他们,鼓励他们,让他们更可以看到对方的优点...

忽然...开始想要探讨...到底...是什么丰富了我们的生命...

我没花太多的时间找答案...因为...答案一直都在我的生命里...

爱...
我一直都认为是爱在丰富着我们的生命...

你不需要苟同我。

但我想...你不会不认同的...对吗?

所以...感谢我亲爱的朋友给了我一个美丽的下午...

好久...都没有让自己这样笑了...笑的很失控...

然...我没有理会,即便是我必须在公共场合如此破坏了我“乖乖女”的形象...( 乖乖女?)

当然...感恩的是...我又可以听到他的笑声了...一个听了会让我很开心,却又已经有好一段很长很长的时间都没有听到的笑声了...

感谢他陪我渡过我的不开心,虽然...他一直都不知道我是不开心的...(哈~我说了,我必须隐藏...)

离开的那一刻,我不敢让自己多说话...

因为...我知道我没有把握控制自己的眼泪...

我只允许让自己在公共场所肆意的笑,即便是笑弯了腰,笑痛了肚子,但...我绝对不会让自己在公共场所落泪...

因为我必须保护自己的脆弱...我的脆弱也必需是被保密的...

所以...我选择...在路上...独个儿...拭擦眼泪...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其实读了你那么多页文章,至到现在才表态,好像很对不起你,其实不发表的原因有二,其一我自己不是一个善以表达的人,就算在大学时期,我也是一向独来独往的独行侠,其二,我并不想像其它的网友一样,一幅身感同受的样子,对你说了一大堆激励安慰的话,我想你一定会捉狂。是的,你的痛,我们又怎么会了解体会呢?我们也不是心理医生,又能给于你什么良方对策呢?但是我认为在你那坚强独立的外表下,其实也需要一些聆听的听众吧。 如果染红鼻子,涂白了脸,能够让你暂时忘却烦恼,那,就让我扮成小丑搏你一笑吧。

Denise 提到...

谢谢你...billy,如果...你一直都在读着我的心情...我想你一定知道我是感动的...我以为你染红的鼻子涂白了的脸也如你所期的真的可以博我一笑,但是...我却发现我的眼角流下了泪...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