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牵手...

牵手...

不知道...在你这一趟的人生旅途中,有没有试过...让自己花了那么一点点的时间...为这两个字...驻足...思考...甚或是...给予它一丝丝的理解、解析...

也许...在你能够接受的理解范围里,牵手就是牵手,不就两个人把手牵了...不就一个连小学生都知道在词类里是属于一个动作行为的普通动词...

嗯...应该就是这么解释,如果...你对生活的感悟不入微...或者...我应该说...你一直都是幸福的,你一直都是那个不需要有人牵手的人...

但...如果你也和我一样的一直是很深入的探讨生命里每一个被人忽略、被人不屑一顾的细节...而认真的...细腻的...用心...用灵...的去感悟它,它...其实一直都是一个感动...一个没有跌倒过的人应该感悟不出的感动...一个没有碎过心的人也感悟不出来的一种扶持...

我喜欢这一则《牵手》...

三月初,接触到这《牵手》,我让自己看了很多回,尤其...在我每一次伤心难过,孤单无助的时侯...

意外的是...无论重看了多少回,眼泪依然可以在眼眶里滚动...

我想...是因为自己的际遇...也因为自己的心境...那牵手扶持的感动几乎侵蚀我体内的每一个细胞...

当然, 也因为一直遗憾着没有多少个人愿意去看待、去珍惜这样的一个感动...

不晓得你会用怎么样的一个理解去诠释这一个感人的《牵手》...

而我...看到了女人一开场的跌倒、挫败、痛苦、挣扎...也许...她该是遇到了她人生里不幸的遭遇...也许...她努力过的梦破灭了...也许...那是个让她觉得什么都没有了的人生打击...也许...

呵~ 我很个人的列了太多的也许了,但我肯定那肯定是对她极其残酷的打击,让她痛苦非常的噩梦...

这样的伤痛...没有人会懂...

从一开始拒绝了男人伸出给于扶持的手...到挣扎着接受了因为感动男人的不放弃...当然,牵了手的手,路不一定好走...这间中...他们遇到了想当然的挫折...跌倒...与挫败...

我一直为他们一路上的曲折却依然能够的惺惺相惜,彼此怜惜...还有系在他们身上那难能可贵的真情,彼此的不弃...流下了感动和激动的眼泪...

环顾四周,多少人?呵~ 多少人会愿意伸出手与你并肩?多少人会愿意没有顾虑,冲破困难,去除障碍,勇敢的面对任何的世俗与眼光...不顾一切的愿意与你一路相伴同行?

没有!

他们或许会可怜你...心疼你...同情你的遭遇...

但,更肯定的是他们会却步...

他们会说...我会给你我的祝福...

他们会说...对不起...

真情

呵~ 我想...我只能,也只有能在这样的短片...那样的文章...甚或是被人贬多于褒的台湾连续剧...扣人的歌词里去感受...

告诉我...

是社会的错?

还是世俗的错?

你的错?

还是我的错?

呵~ 大家好像都没有错!

错的是...我不该在意

错的是...我迟钝得没有发现到原来真情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严重的贬值了...哦,对不起,纠正一下,不是贬值,是没有价值了...

这样的发现,一直让我觉得很悲哀...

一直那么相信真情能够撼动所有的一切,却殊不知它竟然如此的不堪一击,连一丝反击的力量都没有,原来我一直以为很实质的真情不过是充塞着没有实力的水,理由一来,就立即像水蒸气一样...在你不能掌控与拿捏的范围里消失得无影又无踪...

这...一直都是个事实...

不需要狡辩,不需要辩驳,不需要解释!

当然,更不用让自己空悲叹...

因为...至少我依然如我,依然不愿意随波逐流,依然坚持,依然把人们不屑的牢牢系在我心里...

我一直珍惜它的可贵,即便是无人能懂,也无人珍惜...

相信我,真与诚,一直都是幸福的元素...

你...绝对不能感受到少了真爱...那危机四伏的可怕...

呵~我说这么多干嘛?

一起看看这一段一直让我掉眼泪的《牵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