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伤痛...

有一种伤痛...旁人无法察觉,但它却那么实在的日日夜夜...一点一滴的...一直侵蚀着自己一颗已然伤得无从医治的心灵...

这样的伤痛一直一直的都必须躲在强颜的背后...

拒绝让人问起。

拒绝让人探访。

因为...不想。

那晚...在回家的路上...遇上了一起车祸...躺在地上的小孩...满脸鲜血...半边脸都糊了...围了很多人...小孩看来好像没有多大的反应...但确定依然活着...

这一幕...一直无法忘怀...一路上一直想着...

想着的是发生的画面,但其实想着的是发生的联想...

是了...当你不小心的伤了...伤得很严重了...甚或是伤得奄奄一息...

即便是大家都知道了,即便是大家都凑上来了...但,那又如何?

痛的...依然是你...始终是你...

大家依然“很热心”的看着你的血在流...即便是他们都知道你很痛...

一部分的人是因为想要“看热闹”...

一部分的人是真的来“看你”...他们会为你难过,他们会心疼你...但...只限让自己是围观者...

更可恶的是有些还是制造交通阻塞的祸首...

当然...你一定会发现真的肯伸出援手的人, 他们会叫救护车...他们会联络你的家人...他们会“仁至义尽” 的把你送上了救护车...确定你可以被送往医院...

但...他们也仅仅是能够做到...目送你...

对了,就仅此而已。

躺在救伤车的你...躺在医院的你...如何?

伤依旧在,痛依旧在...

此刻...你是不是怀抱着很大的希望...以为...只有医生能够救你...

但,确实如此吗?

不!

医生他只是一个专业名词。

一个让人以为他书读得比别人高,钱赚的必别人多的一个路人甲,他们和你非亲非故...

专业?呵~坦白说,我其实是怀疑的。

医德?嗯...不愿置评。

说真的,不管什么时候,我只知道一定要确保自己能够继续呼吸...这是SW常爱和我强调的一句话...

除了自己,没有人可以帮忙你,即便是医生。

你说我是不是太武断了?

我一直以为所有的工作,服务,态度都必须是以人为本,但可悲的是...利...才是大家的考量...

所以...即便是大家都知道你痛了,伤了,那又如何?

自重吧!

毕竟,只有自己才能无条件的爱自己。

不要不要期许任何人...

因为...他们会很忙...

因为...他们也会告诉你他们很累...

除了把伤痛埋葬...

你...只能无言...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陪你一起痛

Unknown 提到...

我陪你一起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