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3日 星期日

冬...秋...???

这几天,心里老惦念着安子...

是该让自己抽个时间去看看她了...

时间好像过得越来越快速,没有人知道我其实一直都过得很害怕,很惶恐...却又必须让自己在大家面前如此的镇定...

真的无法为自己做些什么,只好...让自己珍惜所有...

很多时候,很想让自己在稍有些许空闲的时候好好的待在家里,看书,听歌,睡觉,甚或是无所事事的就发它整日的白日梦...

只是...我知道我更必须珍惜这样一个时间去看看我久未见面的大家...

即便是之后会觉得身体支撑不了...

但,我知道我将不会遗憾...

先绕道去探二弟,也好那么一段时间没见到他了。

一看到我,就心疼的握牢着我的手问说:“大姐,你搞什么鬼,怎么瘦了这么多...”

“没有瘦啦,是因为你长胖了,所以就把我给看瘦了...”

他猛盯着两个孩子看,见他们又长高了,继说:“大姐,孩子都长这么大了,你的冬天总算过去了...属于你的春天就快来临了...”

我回以苦笑。

冬天?哦,想起了,是那一段飘着“雪花”的日子...

冷嗖...悲凉...凄苦...自残...流泪...

你...能不能想像一个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纯真女人,一个为了实现一个幸福家庭而一直默默的在努力的女人...忽然被人从背后猛然的插了一刀,推了一把...这一把就把她推落了无底深渊...这一把...就从此的让她对所有的人失去了信心...失去了信任...

寒严的冬天,她曾经想要放弃过...

不是因为苦,而是因为痛心,失望...

她痛心于周遭的人...她失望于周遭的人...

我可以允许你硬要怀疑是我的为人出了问题,但那之前,你却不能否认我说这社会已经到了为了利益可以六亲不认的地步了...

不认同?

也罢。

但...如果你可以细腻一些,你心里会承认现在的人可以杀人杀得如同杀鸡杀鸭般的果断...

其实,我还蛮喜欢这样的冬天的...

因为...我亲身置于其中...

你绝对无从想像它的寒...它的冻...它的刺骨...它的椎心...

你是不是觉得我会很盼望春天的来临?

不。

我从来就没盼过春天会降临...

春天它不属于我...

我,也不属于春天...

因为社会的形态,

因为...人们的迂腐思想,

守旧的观念,

我已没有资格享有春天...

但,请允许我...

允许我可以走进秋的凄美...

或许...我要的也只是能够珍惜一个真切挚情的晚秋...

对我来说...也许...时节它近了...

但...任它如何的花落叶凋零...

一份无法言喻的感动,即已深深的烙印在我心里的最深处...

不要狠心的推开我...

或许...

或许...

这是我最后的一个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