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我不要做孤儿...

悲戚的心...开始无缘由的涌上...

也许...是父亲的健康...

也许...是父亲的心事...

也许...是见到父亲日益衰老的容颜...日益缓慢的行动...

冬至到了...

意味着快要换历了...

知不知道我真的好害怕...

害怕想像自己会如何的面对即将发生的一切...

不要笑说我的杞人忧天...

因为...我看到所有的严重性...

今天一整天...胸口一直扯痛得厉害...

我没有空理会自己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只知道自己的心情完全没有办法漂亮起来...

满脑子的惶惑...

满脑子的疑虑...

满怀的心事...

没有办法替自己找到出口...

心里明白...没有人会适时的出现来给我安慰...给我加油...给我支持...给我勇气...

昨晚...很失落...很难过...

多少的欲言又止...

终究没有让它说出口...

抱歉了...

其实...我只为寻求一个安全的臂弯...

让我不至于惶恐多虑...

我只是害怕自己会胡思乱想...

我只是害怕父亲很快就会离开我...

我害怕我会失去父亲...

我真的好害怕...

上天,请怜闵我...

我不要做孤儿...

我真的不要做孤儿...

我只剩下一个父亲了...

我已经没有了妈妈好久, 好久了...

早上致电给父亲...想陪他吃饭...

他说他在餐厅了...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特别想陪他吃饭...

我要他等我...听得出他很开心...

用了120km/h 的时速,我狂奔了下去...

见到父亲孤单的坐在角落引颈长盼我的到来...

心,痛极了...

眼泪...真的就想夺眶而出...

忍不住的...我抱了抱他...跟他说...“爸,对不起...”

这几年...我的不开心...其实,一直也因为父亲...

也许...是因为妈妈的早逝...父亲忽然的从严父一变而成了“慈父”...

也因为母亲的早逝...我们忽然一夜之间变得敢和父亲“说话”...

家里的事情...接踵的发生...

除了难过...我好像不能做些什么...

父亲对妈妈的用情至深...让我感动之余也为他感到痛心不已...

我想...妈妈是幸福的...

因为父亲对她至死不渝的爱...让我不由得羡慕妈妈,也替妈妈高兴...

但也因为这样...父亲从此开怀不起来...因为对妈妈的那一份浓得化不开的思念...

我是无能为力的...

能做的就是听听他的心事...开解他...抚慰他的难过...减低他的顾虑...为他调解家中所有的烦扰他心的大小事务...

我哭了...情不自禁的...

因为想念父亲...

因为责怪自己...

因为想起从前...

我知道下来会有那么一段时间自己会很情绪化...

原谅我...

原谅我的情绪化...

原谅我的不知所措...

原谅我的莫名其妙...

落慌的心...但愿你能懂...

但愿你能体谅...

体谅我是如此的害怕失去...

体谅我, 了解我, 允许我需要在你怀里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