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为我点燃一盏灯好吗?

今晚...电脑前的我, 猛流了很多泪...

千头万绪...一下子都涌上了心头...

身旁的收音机播着加速我眼泪的旧歌...

是的,你不会忘了星期日晚上我总爱守着972听走过岁月的歌...

它会带我回到老家...它会让我看到儿时兄弟姐妹与父母欢聚一堂的快乐...和家人半夜12点多围在一起吃父亲打包回来的夜宵...听着妈妈开心的哼唱30年代的旧曲...还有和妈妈坐在后院地上吃饭的日子...

它会带我回到学校...让我想起当年穿着熨得直滑溜手的白衣白裙的日子...它会让我想起我把自己锁在房间不让任何人打扰我读书...

它会让我想起学长...

想起...好多好多...

头...因为流泪...痛了...

帮我好吗?

帮我走出我心里的黑暗...

陪我,好吗?

这一段黑漆恐怖的路...我孤单一个人走了好久好久了...

你知道其实我是害怕的...

我不要一直走在黑暗里...

因为我从小一直就是怕黑的...

妈妈知道...

妈妈一直都知道我怕黑...

只是...我却必须如此一个人走过了这么多年的黑暗...

我却必需如此外表坚强的走过了其实一直是害怕惶恐的黑暗...

为我...点燃一盏灯...好吗?

哪怕是一根油心灯...

甚或是一擦即灭的火柴...


沒有留言: